close

這不是我最近挖的坑  是很久以前挖的還沒填完((有差嗎?

是在說于冰和他哥于焰的故事

會慢慢連載......很慢很慢

但一定比月影快!!!某凌的月影現在在大修!!!

咳  以上

 

 

第一章        亡靈祭

『學姊,我不讀了!我要退學!』——于冰

『不可能。有禁退學機制。』——殷瑄

 

卡文迪西學院,並不是一般的學院,更不是一般人能就讀的學院——一般的正常人來讀,百分之一千會死無全屍。

卡文迪西學院,是這個世界首屈一指的異能開發學院,簡稱異能學院。用比較通俗的話來說,就是所謂的魔法學校。

「廣播廣播,今天下午的召喚課因為時辰問題而暫停上課。」走進來的,是我的雙胞胎哥哥,于焰。他和我長的很像(基本上是一模一樣),都是一頭黑髮。我們兩人唯一的差別在右眼的顏色,他是紅色,我是冰藍色。「放假喔。」他直接踹門而入,而我宿舍的房門則很不爭氣的宣告陣亡。

「嗯。」我發出一個單音作為回應。基本上,學院放假不是什麼新鮮事,停課的原因更是無奇不有。「不過你是怎麼知道的?」焰的消息實在靈通,停課這東西往往都在上課前一秒才公布,似乎是存心要讓我們多跑一趟。

召喚課是今天下午的課!為什麼他現在就知道了!

忘了自我介紹。我是于冰,今年就讀卡文迪西學院高中部一年級丙班,也就是一年級第三部。我們學校是用程度來分級的……我應該要先說一個年級只有三個班。

「所以你今天都沒課了?那我們去玩!」焰直接答非所問。

焰會想玩的有百分之九千我會想直接消滅掉——上次他說去玩,居然把我拖去抓一隻九頭蛇,說要當寵物!

最後的結果是我直接斃了那條蛇,拿去黑市賣了。價錢不錯是不錯,可是我差點沒命阿!

卡文迪西學院的排課方式非常自由,不論是國小部、國中部、高中部、大學部或是俗稱研究所的聯研部,都是「要什麼課自己挑」這種充滿民主自由的方式。所以很有可能某一天只有一堂甚至沒課——像我今天就是。

「不要。」太危險了。

「啊,拜託啦,殷瑄學姐和墨宇學長也要去啊!墨玥學姐和稟學長也都有要去嘛!還有……」

「等等,」我打斷,「他們為什麼要去?你要去玩什麼?」我突然感到不對,現在是大家出遊去嗎!

焰一臉震驚:「你不知道?明天開始是為期十天的『亡靈祭』,大概從……九天前吧,就開是做慶祝的準備了。今天晚上亡靈門會打開,所以會很熱鬧喔!」

亡靈祭、亡靈之門會打開……中元普渡、鬼門開?

「很多慶典阿什麼的,都和我們的傳統慶典很像。也有賞月的月祭、燈祭之類的。不過你真的不知道嗎?呵,沒想到好學生于冰也有不知道的事~」焰調侃似的說。

「你好吵。」我不太耐煩的說。

祭典的話,倒是可以去開開眼界,也沒什麼不好。如果有麻煩的東西,祭典上人可多著,輪不到我們。

看到我開始考慮,焰便開始疲勞轟炸:「去不去?拜託啦,好兄弟就是要一起行動的嘛!好不好嘛~」

當焰用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噁心的拉長音,外加一直湊過來的時候,我決定先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。「去就去。但是不要再靠近了。」

「喔耶!」焰歡呼,「就知道這招會有效!」

在我默默的看著他衝出去,詛咒他被宿舍的防禦機制捉到之後,我認命的乖乖把房門修好。說起來這門還真可憐,每天都一定會陣亡個兩三次。還因為宿舍沒信箱,偶而還會有信啊、包裹啊之類的東西鑲在門上。

為門默哀一秒鐘。

 
 
~~作者的話~~
 
這篇是比較偏搞笑的
不像月影比較沉重......
因為這對兄弟就是個笑話(被毆飛)
 
大家看于冰的第一人稱可能會和一般人眼中的冰有落差
看著他的心聲會覺得他是個很活潑很外向(很欠揍?)的人
至於在外人眼中......總有一天會揭曉的(?
 
夏凌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鏡☆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